赤壁之决战天下

作为一个三国迷的我, 吴宇森导演的赤壁, 完全颠覆了历史...难免有点落寞!
但是若纯粹以电影角度来看, 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堪称成功之作!
整个故事的架构尚算流畅.

1. 周公瑾 vs 诸葛孔明
只能说吴宇森导演太偏爱周瑜了. 吴宇森眼里的周瑜冷静,沉着,聪颖,能文能武...总之是一个集智慧与武功与一身的英雄人物.
反之, 诸葛孔明表现得有点窝囊...不似故事里神机妙算...说真的还真的非常失望!
梁朝伟和金城武的演技一向都是备受赞赏的...此次也不例外.
但是, 我相信如果角色对调以诸葛先生为主题的赤壁会更加成功!

2. 小乔 vs 孙尚香
两个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红妆, 在故事只是一笔带过...
不难看出吴宇森眼里的女性不一定是男人战场上的牺牲品.
小乔夜探曹营, 煮茶道尽人生, 狠狠地把自信满满的曹阿满给掏空
孙尚香则女扮男装探知敌营底蕴.
志玲姐姐的演技有待加强,最令我无力的还是那口改不了的娃娃音...
赵薇还是改不了一贯的小燕子演绎方式

3. 曹操 vs 孙权
一代枭雄曹操,集自负,奸诈,计谋于一身的人
宁可我负天下人,不愿天下人负我 – 这就是曹操
读过三国的人都不会太讨厌曹操这个角色, 因为他是个真小人,而他自己也不否认, 只因在动荡不安的局势里站上一席之地,不择手段是必然的…反之孙权在三国里并非特别亮眼, 在戏里也是一样. 一个活在父兄影子底下的领导者…
非常欣赏张丰毅所饰演的曹操,而张震的孙权则可圈可点.

此剧也把草船借箭和烧连环船的场景拍得气势磅礴.可惜,此连环计非彼连环计! 至于草船借箭的原委也并非故事里的一样. 孔明借东风也是草草带过…桃圆三杰更是沦为大配角. 曹操败走华容道…
不过, 总的来说<<赤壁之决战天下>>并没让赤壁迷白等.

2 评论:

  匿名

星期一, 二月 09, 2009

三國迷之一的我也對此作品著實失望!!!
周瑜竟然與諸葛亮把酒論英雄,周瑜與諸葛亮惺惺相惜?!?!?!我的媽列,周瑜恨不得把諸葛亮給殺了說,草船借箭就是周瑜刁難諸葛亮,要他掛了的故事.
最經典的是三氣周瑜,賠了夫人又折兵,氣掛周瑜的赤壁結尾!!
最搞笑的是...我們都沒有贏,我們大家都輸了...#@!&給氣炸了,最後就如妳所說的敗走華榮道,關公還曹操人情放他走.而且,最扯的是曹操人才濟濟,電影裡面竟然讓曹操的角色完全是三九流武將.吼~~~!
以娛樂性來說...恩...華人版的魔戒...XP

  匿名

星期二, 二月 10, 2009

就是啊...我還是覺得原本的版本比較有味道...
我並非不欣賞周朗..只是我更崇尚卧龍先生而已.
但是, 就特技和拍攝手法而言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