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I Love You (附註: 我愛你)


這是一個有關遺忘傷痛和如何放下的故事
它沒有鐵達尼號般華麗和悲壯的愛情
也沒有像梁祝般的生死相隨只有那淡淡的回憶....卻已經足夠讓人落淚...

Holly和Gerry是一對平凡到再平凡不過的夫妻.
女人不停的抱怨工作上的不如意, 挑剔男人的缺點;
兩人不停的吵鬧, 和好, 吵鬧, 和好......週而復始
維持著兩人之間的只有愛和激情.

直到Gerry得了腦瘤离开人世
爱, 从此離她而去; 生活更是从此失去了原有的色彩
女人依然披著堅強的外衣面對親朋好友的慰問...
只有心底的自己知道, 自己還無法面對丈夫的驟然離世.
所以, 她開始躲在充滿著兩人回憶的房子里, 就好像丈夫從未離開過一樣

30岁生日的那一天, 她收到了一個驚喜蛋糕和錄音帶
那是Gerry留給她的Planning, 要她照著他所說的做, 信件的最後附上PS:I love you
這無疑是Holly重新活過來的重心.

她開始等待信件, 然後跟著指示去做...
每次女人狂奔着去拿信, 满怀期待拆开信的时候,
便会有一段关于过去两人的回忆出现.没有惊天动地, 却是最平凡的浪漫.....

後來Holly拜訪了Gerry的父母, 又得到一封信.
故事回到了原點, 两人的相遇......一瞬间的感觉就注定了一生.

最后一封信来自于自己的母亲, 才知道Gerry生前寫好信,
拜托女人的妈妈和亲友一定帮自己完成这些种种的安排......
這樣的拜託幾乎無人能拒絕吧....

她说“我很孤独,这和我干什么工作,做不做什么事情无关,或者和我有什么朋友都无关。”
他说“我爱你;所以就算我没有办法留在你的身边,就算我只能无奈地离开。我依旧必须安排好你的所有一切;因为爱你,我就有责任照顾好你。我要你好好的、好好的、好好好好的。纵然。那个时候我只能呆在另一个世界里远远地望着你的背影。P.S.我爱你。”

看完了十封信以後,
Holly 不得不面對Gerry的離去
男人倾盡一生, 只为给那个自己第一眼看到便动心的女人所有的幸福.
不管自己的離去是多么無可奈何,
安排好一切以后,
附注给女人一生的就是那一句简单而又深刻的话语......我爱你.

0 评论: